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调控政策“新国五条”满周岁 房价涨幅变缓了

云南网  2011-10-14 07:14

[摘要] 时值“新国五条”周年之际,我们发现,“新国五条”一年来的调控让楼市提前入冬,但楼市的冬天是不是置业者的春天?未来3个月对于昆滇置业者来说是否应该出手?让我们借“新国五条”一周年到来之际,听听业内的声音,同时为置业者提供最新最全的置业信息。

“新国五条”一年 :严查限购、限贷、房产税、保障房建设 严格经纪机构炒买炒卖及哄抬房价等违规行为。

2010年9月29日,被称为史上最严厉的楼市调控政策 “新国五条”出台,限购、限贷、房产税、保障性住房建设、监督问责等调控措施陆续亮相,业内对调控能否真正起效却保持谨慎。

一年时间过去,“新国五条”的五大利器有效地遏制了房地产市场的高温。中指研究院发布的《2011年9月中房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显示,9月100个城市住宅平均价格为8877元/平方米,环比下降0.03%,为去年9月以来价格的首次下降。与此同时,昆明今年上半年商品成交均价为7733元/平方米,房价相对稳定。进入9月后,房价跌至7493年/平方米,环比涨幅达0.15%,房价过快上涨势头得到遏制。

时值“新国五条”周年之际,我们发现,“新国五条”一年来的调控让楼市提前入冬,但楼市的冬天是不是置业者的春天?未来3个月对于昆滇置业者来说是否应该出手?让我们借“新国五条”一周年到来之际,听听业内的声音,同时为置业者提供最全的置业信息。

限购、限贷、房产税……诸多今年以来持续影响楼市的政策,始于去年9月29日出台的“新国五条”系列调控政策。去年9月,该政策的出台时,正面临上一轮调控后楼市仍处于量价齐增的态势,给楼市降温成了“新国五条”的首要“任务”,于是,系列调控措施直指火热的楼市,限购、限贷等措施开始正式在铺开,一场只许成功不许失败的战役正式打响,国家对楼市调控从严从紧的决心让楼市开始步入下行通道,一线城市成交量开始下降。

要谈“新国五条”,我们不妨翻开日历,细细回顾“新国五条”实施以来各措施的效果,逐一思考,“新国五条”给楼市带来的变化,和对未来房地产市场的预期影响。

限购

限购令杀伤力最强住宅投资遇冷

新国五条政策点击:“各地要加大楼市宏观调控的力度,立即研究制定贯彻落实"国十条"文件的实施细则。房价过高,上涨过快,供应紧张的城市,要在一定时间内限定居民家庭购房套数,严格实行问责制。”

调控效果:震动楼市的“限购令”由此而生,深圳、厦门、上海等地迅速跟进出台了限购令,昆明也于今年1月出台限购政策,对商品房认购进行限制。限购政策可说是这一年来给楼市带来影响的政策,政策出台后,迅速在限购城市有效打击投资住宅的行为。各限购城市成交量迅速下滑,房价也走上了下行通道。而日前有关限购令扩面的消息,让不少的开发商心悸,可见限购令的杀伤力。

记者点评:限购令是近年来楼市调控中有针对性和杀伤力的政策,对于打击投机购房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可以说一年来楼市的稳定,限购令的杀伤力最强。

限贷

金融政策层出不穷房贷门槛越来越高

新国五条政策点击:“完善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各商业银行暂停发放第三套及以上住房贷款;对非本地居民暂停发放购房贷款,对贷款购买商品住房首付款比例调整到30%及以上;对贷款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家庭,严格执行首付比例不低于5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1.1倍的规定。各商业银行要加强对消费性贷款管理,禁止用于购买住房。”

调控效果:限贷、加息、上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一年时间里,这条政策可谓说是超额完成了任务,信贷紧缩不仅让银行停止发放第三套房贷,就连二套房贷发放也受到影响。从昆明的情况看,虽然没有出现二套房停贷的情况,但许多银行都出现了等贷的情况,想要贷到款买房现在已不那么容易,二手房的个人贷款已经很难申请。相比房贷的紧缩,信贷政策对于开发商的紧缩则更为致命,部分开发商面临资金链紧绷的窘境,业内普遍认为,如若资金链吃紧,房价将走上下行通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