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对实客数量心里没底 房企“放飞机”不敢开盘

阳江小房   2014-08-29 09:46

[摘要] 从下周一开始,广州楼市便正式进入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这是一个让不少房企振奋的时间点。然而,即将过去的8月楼市不容乐观,据某一房产监测阳光家缘的数据,8月前三周每周网签量都在1000套左右,相比7月没有任何起色。出现“滞销”情况的楼盘也从郊区向市区蔓延。眼下,难卖的不只是豪宅,此前瞄准市场主力“

从下周一开始,广州楼市便正式进入传统销售旺季“金九银十”。这是一个让不少房企振奋的时间点。然而,即将过去的8月楼市不容乐观,据某一房产监测阳光家缘的数据,8月前三周每周网签量都在1000套左右,相比7月没有任何起色。出现“滞销”情况的楼盘也从郊区向市区蔓延。眼下,难卖的不只是豪宅,此前瞄准市场主力“刚需”客户的产品,现时也因目标客户群的减少而陷入僵局。

与去年相比,今年广州楼市的8月档少了抢跑“金九银十”的房企,多了因蓄客不佳而“放飞机”的楼盘。据房天下的监控报告显示,8月广州楼市原预计有32个项目推货,但截至8月25日,仅16个楼盘真正开盘或加推,仅达预估量的一半。另外,在推新楼盘个数上,8月份推新货量约为2510套,环比7月(3843套)下滑百分之三十四点六八,同比去年8月的8338套,下跌百分之六十九点九。

显然,在经历了成色并不算好的“红五月”后,广州楼市的精气神尚未恢复。让业界担忧的是,市场上具备购买力且有强烈购物意愿的“刚需”客户,在去年的疯狂楼市和今年“五一”、“端午”的两波降价潮中,逐步被消化殆尽。这种推断主要是基于近期计划开盘或推新的项目,其蓄客期都不约而同地延后。

“大家都不知道市场上的‘刚需’客还剩多少,以至开盘的时间和价格迟迟未能确定。”黄埔区某大型楼盘的营销负责人坦言,在一些新货供应量较多的区域楼市,甚至会掀起比上半年更猛烈的价格战。

除了无法预估市场外,未见松动的房贷政策也让“金九银十”乃至年底楼市行情留有悬念。如果年底房贷政策能有所松动,譬如贷款成数能有所上调,市场将因改善型客户入市而“咸鱼翻生”。不过,若现有限贷政策继续,预计市区二手房成交行情亦将持续低迷,市场上恐将又再出现一批熬不过今年冬天的中介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