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第一阵营房企门槛提高 万科恒大地产领跑前三季

阳江小房  2014-10-31 14:08

[摘要] 上周,研究中心发布的“2014年前三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TOP50排行榜”出炉,万科、恒大地产领跑今年前三季度楼市,分别获得销售金额(1482.7亿元)和销售面积冠军(1388.3万平方米)。统计显示,销售金额排在第二的是绿地集团——1328亿元,恒大地产以979.2亿元排名第三。

上周,研究中心发布的“2014年前三季度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50排行榜”出炉,万科、恒大地产领跑今年前三季度的楼市,分别获得销售金额(1482.7亿元)和销售面积(1388.3万平方米)。据统计显示,销售金额排在第二的是绿地集团——1328亿元,恒大地产以979.2亿元排名第三。有关数据显示,去年全年的销售三强是万科、绿地和万达,恒大排名第七。

 统计

 销售前十门槛提升至447亿元

研究中心表示,2014年以来,一季度中后期楼市行情开始低迷,二季度持续探底下滑,三季度市场开始触底小幅回升。尽管前三季度楼市成交同比下滑,50房企表现却不乏亮点,阵营房企门槛大幅提高,50行业集中度加速上升。

 据介绍,销售金额门槛方面,10企业的金额门槛从去年前三季度的433亿元上升到447亿元,同比上涨了3%;50企业的金额门槛从105亿元小幅上升到108亿元,同比增加3%;面积门槛方面,10企业的面积门槛从去年前三季度的368万平米升到374万平方米,同比微升2%;50企业的面积门槛同比大增32%至95万平方米。

 同时,在市场整体成交明显萎缩的背景下,行业继续上演着强者恒强大戏,50强房企总体业绩在持续膨胀。从2012年前三季度到2014年前三季度,50的金额集中度共增加5.81个百分点,金额集中度同比增幅创历史新高。

 但是,从整个房地产市场来看,2014年第三季度,房地产市场的表现依然较为疲弱,房企的业绩压力也随之增加,加快销售成为了房企目前的首要任务。

 专家

 房企当前主要任务还是去库存

 方圆地产首席分析师邓浩志认为,按目前情况,完成全年目标的可能性并不大,主要原因是今年上半年落后太多。可以肯定的是,四季度的业绩肯定比第三季度的平均水平要高。主要原因还是多重利好刺激之下市场信心恢复,买家入市主动了,房企促销力度也增大。

 戴德梁行广州及郑州分公司总经理黎庆文表示,前三季度,广州共成交90宗土地,流拍16宗,中止出让9宗。其中,三季度以“底价成交”的土地宗数占比达到77%,甚至高于上半年的底价成交宗数占比。除此之外,三季度中心五区土地成交面积仅占全市20%,住宅用地仅占全市土地成交13%,工业反而占到72%;反映出住宅市场疲弱的情况下,无论政府的优质土地供应还是房企的购置热情,双方都表现得犹豫和谨慎。

 黎庆文认为,新政将提升改善型买家购买力,有助缓解广州高企的大户型存量;此外,“卖一买一”的情况可能增加,二手房市场活力释放;而改善需求型买家的“还款热潮”可能出现,可望带动资金的良性循环。而对于大部分房企来说,目前的首要任务就是去库存,合理的定价是加速去化的方法。

 商业地产方面,戴德梁行预计未来卖方将通过“以价换量、推迟交付”等手段实现自我调整,而优惠的价格也可能令到市场出现更多大宗成交的机会。

某网站负责人张先生认为,在地方政府主导的以取消限购、调整信贷为主力的“救市”政策提振下,开发商也以此为契机,抓紧推盘并贯彻“以价换量”策略,项目让利幅度进一步扩大,房地产市场开始出现了积极变化。

 房企反应

 万科地产:下半年经营环境好转

 作为龙头老大的万科,今年超过七成的竣工量将集中在下半年。对未来的市场形势,郁亮早前认为,短期内,那些库存量高、去化周期长的城市,仍然会延续去库存的过程。“但目前已经出现了一些积极的因素,预示着下半年的经营环境可能会好于上半年,”郁亮表示,“在分类调控的政策导向下,近期各地进行了一系列政策调整,这有利于稳定市场信心,释放一部分被抑制的置业需求;随着央行多次强调要保护首次置业者贷款需求,未来的购房信贷环境也有望得到改善;此外,今年上半年各地市场所出现的价格回调,一定程度上也有助于提升购房者的实际购买力。”

 时代地产:有信心完成年度任务

 时代地产董事会主席、行政总裁兼执行董事岑钊雄今年早些时候已表示对完成该年度目标充满信心。他表示,随着行政干预减少,政策以市场为导向,对中国房地产业的前景感到乐观,并认为客户需求将保持稳定。城镇化政策的深化也将刺激市场需求。未来,该集团将继续在具有高增长潜力的地区增加土地储备,同时进一步强化“生活艺术家”的住宅产品定位。针对目前市场形势,时代地产在下半年加大了对中小户型产品的供应,以充分满足刚性置业需求。

 绿地集团:发挥优势多元化发展

 多个龙头房企开始谋求多元化发展。例如绿地与申通、建工合作进军地铁投资,联合体作为轨道工程投资建设主体。工程竣工后,其有关权利按不同情况由政府部门以多种方式进行赎回。在赎回方式上,将结合沿线土地出让作为部分回购条件,由绿地先期介入参与地铁沿线区域的综合功能开发,从而获得项目获取便利。

 此外,绿地在贵州开设了金交所,计划发展大金融。经营范围涵盖金融信息数据处理、金融资产经纪服务、票据质押融资、金融类创新产品设计与实施、金融资产交易平台运营、金融资产价格指数发布等。

 此外,恒大、万达等也纷纷宣布将进军其他行业,以培养新的盈利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