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贷新政带来楼市"银十" 深圳新房库存量大难涨价

阳江小房   2014-11-03 09:13

[摘要] 自央行9月30日发布房贷新政以来,在一个多月时间里,深圳楼市受此利好消息影响,一扫持续已久的低迷态势,供需呈现两旺,“银十”成色十足。

自央行9月30日发布房贷新政以来,在一个多月时间里,深圳楼市受此利好消息影响,一扫持续已久的低迷态势,供需呈现两旺,“银十”成色十足。

10月新房年内首破4000套

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2014年10月深圳楼市量涨价跌,全市商品住宅每日累计成交4787套,环比9月大涨超5成,这一数据同比去年10月份的3654套、33万平方米均涨超3成。2014年10月每日累计成交面积44.9万平,环比大涨超5成,成交均价22176元/平方米,环比跌8.34%,同比涨0.49%;总成交金额为99.5亿元,环比大涨超5成,同比涨超3成。

根据9月30日央行发布的房贷新政,购买首套房首付至少3成,房贷利率下限为七折;购买二套房家庭如已还清首套房贷,可按首套房贷标准执行。这一“认贷不认房”的新规被业内普遍视作救市的举措,也极大提振了楼市信心,在接下来的半个多月时间里,随着多家银行出台实施细则,信贷政策对楼市的刺激作用快速显现,一二手住宅市场均迎来收获的10月。

首先是开发商大举入市,从“9·30”新政至10月31日一个月的时间里,深圳一手住宅项目供应总量已 过9月,超万套新房陆续入市,达到年内值。

根据深圳中原地产的监测,龙岗区依然是新房市场成交主力,也是10月成交涨幅的区域,成交翻番。南山、罗湖区域内的中高端楼盘加快入市步伐,在上月新开盘的10个项目中,单价在3万元/㎡以上的中高端楼盘多达6个,几个楼盘开盘当天基本售罄。

此外,新政改变了置业者的预期,此前持观望态度的置业者开始入市,市场回暖迹象明显,多个新盘再现日光盘,尤其是改善型住房所占的比例大幅提升。

统计显示,10月份,改善型物业成交68983.48平方米,环比增30.8%,同比增43.3%;大户型物业成交44739.34平方米,环比增41.2%,同比降20.7%。

市场分析人士称,自春节以来,深圳房地产市场成交一直处于低迷状态,下半年虽有缓解,但真正改变情况的是在9月30日央行出台房贷新政之后,使得成交量大幅反弹。

改善型置业带旺二手房市场

在二手住宅市场方面,“9·30”新政的影响力同样强大,一大批改善型置业者的需求开始释放。根据深圳中原研究中心的统计,2013-2014年,深圳二手住宅成交中改善型需求占比约为30%。而在新政之后的一个月内,该类型成交占比已大幅攀升近5个百分点,达到34.9%,创下全年纪录。

在深圳中原地产用于编制指数的188个样本楼盘中,10月份成交的样本楼盘数有140个,较上月增长四成,超六成的样本楼盘价格上涨。

专家预计涨价可能性不大

对于楼市后市走势以及房价会否大幅上涨的担心,接受采访的多位专家表示,深圳限购依然存在,另外,新房库存量一直高企,因此开发商仍会以跑量为主,难言涨价。

深圳中原市场研究中心专家认为,10月份新房供应达到年内峰值,预计下月供应量会有所回落。开发商定价策略仍以跑量为主。

中联地产研究院总经理肖小平也认为,卖得好的新房,来不及涨价就可以卖光。卖得不好的新房,往往存在定价过高的问题,所以深圳新房涨价的可能性非常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