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首套房贷折扣再加码 5年以上商贷利率创新低

阳江小房   2015-05-26 09:37

[摘要] 在接连两次降息后,五年以上商业贷款基准利率及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双双创下10年来低,为房地产回暖再度创造基础。

在接连两次降息后,五年以上商业贷款基准利率及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双双创下10年来低,为房地产回暖再度创造基础。据融360新监测数据显示,5月,35个重点城市536家银行中,有408家银行首套房利率折扣与上月持平,有80家银行下调房贷折扣,首套房平均折扣从9.73折降至9.66折。

业内人士表示,在降息后,提供9折以下利率的银行并没有因获利空间受挤压而被迫收紧折扣。尽管利差减小,但首套房贷款政策依旧宽松。

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首套房平均利率继上月之后再次全部下降,但利率折扣涨跌不一。本月北京首套房平均利率从9.07折提高至9.08折,深圳从9.61折提高到9.63折,呈现小幅反弹;上海从9.17折降至9.16折,广州从9.53折降至9.44折,折扣力度继续增加。

数据显示,降息后银行优惠力度并未降低。35个城市中,提供9折以下利率的银行共24家,相比上月增长两家,但仅分布在北京、上海等几个热点城市,北京就有12家,上海有5家,其中浙商银行针对合作楼盘推出的7折利率优惠刷新了首套房利率的下限。

融360房贷分析师袁媛认为,目前一线城市利率水平已接近2009年以来低位,且楼市近期均呈现回暖的趋势,所以房贷政策在短期内不会再有明显放宽,首套房利率将围绕当前水平小幅波动。

与此同时,大多数银行完成了二套房首付成数的调整,二套房贷款利率也出现了松动。

融360监测数据显示,35个重点城市中,共有14个二三线城市共计21家银行二套房贷款利率突破了基准利率1.1倍的底线,出现了松动。沈阳的民生银行更是将二套房利率大幅降低至9.5折,与首套房持平。

但值得注意的是,一线城市二套房贷却仍未现放松迹象。在尚未执行二套房新政的154家银行中,广州、深圳及上海已经占到67家。其中上海新政执行率仅3成。一线城市中仅北京的新政执行率较高,但是北京执行新政的21家银行中,有19家将二套房首付降至5成,降至4成的仅有两家,可见银行在调整二套房政策方面偏向保守。

融360房贷分析师袁媛认为,在一系列楼市利好政策的刺激下,房地产市场已经呈现明显的回暖趋势,一线城市近期更是量价齐涨。在此情况下,一线城市的二套房政策或继续收紧,以平抑过热的市场;而部分库存量过大的二三线城市或将持续放松二套房贷款政策,以拉动改善型购房需求,缩短去化周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