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单靠公积金政策热情难调 地方楼市新政扎堆出台

阳江小房  2015-05-26 09:22

[摘要] 5月25日,河南郑州市政府印发《郑州市保增长调结构强投资促转型实施意见》规定,获得经济适用房资格的家庭,若自愿放弃购房资格转普通商品住房,则对其购房面积90平方米以内部分给予每平方米800元补贴。

 一波地方楼市新政正在扎堆出台。

5月25日,河南郑州市政府印发《郑州市保增长调结构强投资促转型实施意见》规定,获得经济适用房资格的家庭,若自愿放弃购房资格转普通商品住房,则对其购房面积90平方米以内部分给予每平方米800元补贴。

该政策一出,便被誉为“保增长牛新政”。

无独有偶,天津市日前宣布,自5月25日起对个人住房公积金(组合)贷款政策进行调整:首付款统一降低至20%;个人贷款额度高从40万提至60万。

长沙市亦于5月19日通知,即日起,二手房交易个人所得税核定征收税率下调至1%;在长沙购买绿色建筑、产业化住宅、全装修普通商品住宅,可按60元/平方米标准获得补贴。

分析认为,这是自5月11日央行降息后,地方政府发起的又一波刺激楼市的新政。

事实上,今年一季度是近年来房地产业少有的“政策红利窗口期”,但是在诸多政策红利的助推下,各地楼市回暖迹象并不明显,且区域分化更加显著。

5月18日,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分别有18个和28个,分别比上月增加了6个和16个;持平和下降的城市个数均有所减少。初步测算,4月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平均上涨0.3%。

分城市看,分化仍然较为明显,房价上涨主要集中在一线城市和少数二线城市。

数据显示,4月份北京、上海、广州、深圳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出现上涨,高涨幅分别为1.8%和2.4%,少数二线城市房价出现上涨,绝大部分三线城市房价仍然下降。据测算,4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上涨1%,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平均分别下降0.1%和0.3%。

另外,商品房市场回暖也未传导至土地市场。据海通证券数据显示,4月,全部统计城市住宅用地供应环比降23%,同比降54%;全部统计城市住宅用地成交环比降35.6%,同比降63%。

另据统计,自330新政出台了包括降低二套房首付比例、降低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出售住房免征营业税年限调整等一系列强有力举措以来,已有超过50个城市出台公积金调整政策,超过20个城市出台补贴、补息、免税费买房政策。

如今看来,单纯依靠公积金政策的调整尚无法全面推动市场热情,还需要更多的政策支持。

因此,有分析认为,首套房首付比例应当下调至2成,因为这样不仅仅是对自住需求的首套置业者的保护,也是缓解当前市场成交量较为低迷的重要信贷政策手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