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五月国内十大典型城市土地成交量大涨已近七成

阳江小房   2015-06-04 09:25

昨日,某房地产研究院发布了《2015年五月典型城市土地成交报告》。报告指出,五月,国内10大典型城市土地成交建筑面积环比上涨约67%,同比下降45%。随着一二线城市楼市的复苏,五月,政府推地量加大,企业拿低热情继续升温,土地成交建筑面积总量上涨近七成,但是尚未走出低迷的低位区间,真正颠覆性的反转,尚需时日。

数据显示,五月,10大典型城市土地成交建筑面积1045.4万平方米,环比上涨约67%。随着一线城市和重点二线城市商品住宅成交量回暖,五月土地市场显现出企稳回升的势头,首先从五月开始进入政府供地窗口期,土地市场供应量有所放大;其次,虽然房地产行业进入“新常态”已成业内共识,企业拿地相较之前明显谨慎很多,但是企业对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市场企稳回升信心不变,拿地热情有所复苏。

作为一线城市的广州,日前也拉开了推地序幕,据统计,广州国土局一口气连推17宗地块,将于本月底拍出,总起拍价高达295亿元,包括金融城、海珠区广纸片区、琶洲以及荔湾等中心区域的土地,堪称2015年来大的土地盛宴。

某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曹倪娜指出,各项市场数据显示,企业正在抢占一线城市,同时加大了对部分二线城市的聚焦力度。而对库存压力较大的杭州、重庆和西安,则持较为谨慎的态度。土地市场下半年的复苏和回暖值得期待,大城市间土地市场分化将显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