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广东前2月商品住宅均价破万 商品住宅库存下降

阳江小房  2016-03-30 09:15

[摘要] 在昨日的广东房地产市场景气分析会上,省房协发布的新数据显示,今年前2个月,全省商品住宅面积和销售额同比分别上升了64.3%和96.8%,全省均价达到10190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9.8%,首次突破万元大关。

在昨日的广东房地产市场景气分析会上,省房协发布的新数据显示,今年前2个月,全省商品住宅面积和销售额同比分别上升了64.3%和96.8%,全省均价达到10190元/平方米,同比上涨19.8%,首次突破万元大关。

广东省房协表示,与此同时,全省商品住宅库存面积为3668.3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了4.4%,显示市场总体较为畅旺,去库存效果也在显现。

广州政策可能以稳为主

随着上海、深圳陆续出台楼市调控收紧政策,广州是否跟进,也成为各界关注的焦点。出席分析会的专家认为,由于广州楼市今年走势料将以稳为主,所以政策同样可能会保持稳定。

“广州市中心的用地一直都比较稀缺,近几年只要一推出,开发商都会蜂拥而至。投资者也比较看重市中心楼盘。”戴德梁行华中区董事总经理、郑州及广州分公司总经理黎庆文分析,去年广州推出的以广纸地块为代表的宅地地价不低,未来项目上市后对中心区物业将形成一定的价格上涨压力。加上二孩政策放开,中心区集中的医疗资源和教育资源也会有所体现。不过,后续广州楼市新增供应如果继续以外围区域为主,全市均价上涨空间有限,但成交量会继续放大。

同创卓越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卓文则认为,2016年楼市将呈现分化局面,一线城市政策导向是严格限购,以防止楼市过热和楼价过快上升。不过广州房价去年以来一直比较平稳,而且自从2013年底出台“穗六条”之后,广州的限购条件已经比较严格,在成交量有保证、房价较稳定的前提下,广州楼市调控政策收紧可能性不大,料将维持稳定。

省房协会长蔡穗声则建议,广州还是要考虑广东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案中提出的“广州应及时调整限购范围”政策。“楼市需求有控制也应该要有疏导。”蔡穗声表示,在限购之下,广州楼市目前有一定的外溢挤出效应,清远、佛山分别承接了部分外溢需求,但是广州以南则没有承接的区域。

“南沙应该松绑。这不光是市场的问题,还关系到产业结构和人口分布。”蔡穗声建议,南沙、花都、新黄埔等区域都可以考虑放松限购,给消费需求乃至投资需求一个明确的疏导方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