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资金之乱:借款3.2亿 房“烂”了“链”断了

阳江小房  2016-05-19 09:03

[摘要] 以开发房产项目为由,向几十人借了3亿多元资金,原本以为能靠工程利润还账,不料房子难卖,再加上借款产生的高额利息,终造成资金链断裂。

以开发房产项目为由,向几十人借了3亿多元资金,原本以为能靠工程利润还账,不料房子难卖,再加上借款产生的高额利息,终造成资金链断裂。昨日上午,因涉嫌集资诈骗罪,合肥阔源置业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徐某某与前妻周某某在合肥市中院受审。

[指控]房企老板承诺高额利息 虚构用途集资三个多亿

徐某某50多岁,是合肥阔源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安徽润源建设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周某某系徐某某前妻,据她交代,在外人面前,他们仍然说是夫妻关系。

公诉机关指控,2009年至2011年6月,徐某某、周某某二人在明知没有归还能力的情况下,以开发合肥馥邦商务广场、融智科技园3号楼等房地产项目以及生产经营等需要资金为由,采用虚构集资用途、虚假宣传及承诺高额利息回报等手段,向社会上吴某某、叶某某等不特定个人和安徽某管理公司等单位非法集资3.2亿元。

非法集资款中,除小部分用于投资房地产项目外,绝大部分用于归还借款本息,导致案发时有9000余万元没有归还。

公诉机关认为,徐某某、周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集资用途,以诈骗方法非法集资,骗取他人9000余万元,数额特别巨大,应以集资诈骗罪追究刑事责任。

[辩白]大多数钱用于投资项目 房难卖利息高资金断链

徐某某称,他做建筑行业已经有30多年,之前在其他公司做项目经理,积攒了一些资金,1997年成立自己的公司。

对于公诉机关的指控,徐某某称,对于集资3亿多的事实没有异议,但对还剩9000多万元未还的数额有异议。另外,他说自己没有虚构集资用途,也没有虚假宣传。

徐某某辩称,自己当时投资的项目有六七个,所以找人借钱,投资的项目包括合肥馥邦商务广场、融智科技园3号楼等。“项目多了资金跟不上,银行贷款难,所以就找了七八十人借钱,大多数钱都是用于投资项目,原本以为等房子盖好卖了,所得利润能按时还钱,但因为政策、行情等原因导致房子卖不掉。”

徐某某称,加上借钱的高额利息,导致他在2011年资金链断裂。他说,为了还账,他的资产几乎全被债主瓜分,但仍然资不抵债。 2011年底,他去贵州等地做工程挣钱。后来,徐某某在机场被合肥警方抓获。

[撇清]前妻称自己只是个出纳 不知前夫非法集资的事

徐某某表示,前妻周某某在公司做出纳,平时只负责转账,钱都是他去借的。

周某某庭上说,她不认为自己是诈骗,对于公诉机关指控的集资总额以及未归还的数额均表示有异议,但记不清具体数额。

她辩称,她与徐某某七八年前离婚,现在有时候住在一起,吵架了就分开住,虽然实际上已经离婚,但在外面还称是夫妻。她说,她在公司不担任职位,对公司的情况也不清楚,徐某某让她在借条上签字她就签字,让她去转账就转账,自己没有实质上参与借钱,“接待工作也只是在公司内倒倒水而已”。她说,因为这些账是从她卡中走,所以当时她主动去公安机关自首。

周某某的说法遭到受害者当庭反驳:“她在说谎,她其实都是知情的!”

此案未当庭宣判。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