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践行绿色发展!阳江坚持生态优先保住绿水青山

阳江小房  2016-10-28 09:12

[摘要] 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 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开展环境整治,大力推进生态建设,加强环境保护,全市生态环境总体保持良好。

昨日上午,全市环境保护责任考核暨污染减排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陈小山、市长温湛滨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强调要努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的思路,加大环境保护和生态建设力度,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坚决保住阳江的绿水青山。

近年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 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开展环境整治,大力推进生态建设,加强环境保护,全市生态环境总体保持良好。去年,四项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指标均完成省下达的减排任务,全市环境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城市环境空气质量在全省排第五位,大气污染防治考核获得“”等次;全市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100%达标,漠阳江流域水质总体保持优良。

陈小山对过去一年全市落实减排责任、推进污染防治、加强环境执法等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全市环保工作还存在污染减排形势严峻、生态环境建设滞后、环境治理任务繁重等问题。他强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阳江未来发展的突出 ,是吸引项目、资金、人才等生产要素 的重要方面,也是人民安居乐业的重要条件。一要努力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要坚持生态优先的思路,扎实做好新阶段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二要进一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全面提升城市生态环境质量,以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为抓手,着力破解城市垃圾处置难题,着手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推进森林小镇建设;着力整治农村生态环境,到2018年自然村整治率达80%以上,到2020年基本完成 自然村整治任务;大力推动工业园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严把园区项目节能环保关,建设绿色示范工业园;积极开展水体治理保护,重点保护好漠阳江等河流水质,加快村村通自来水工程建设,到2018年底前实现 村自来水覆盖率、农村自来水普及率、农村饮用水水质合格率达90%以上;高度重视土壤污染治理,拒绝“毒地”开发;进一步筑牢生态安全屏障,加快构建生态安全战略格局,严格划定生态红线,防止生态系统退化。三要切实加强对环境保护工作的组织领导。强化各级各部门责任,建立环境保护责任清单;严格环境监察执法,公布环境违法企业“黑名单”;完善绿色发展体制机制,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温湛滨就做好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以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为目标,全面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美丽阳江建设;二要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加强重点领域污染防治,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推进空气质量达标治理,加强土壤污染防治,抓好农村环保工作;三要以环保调控为引导,严格环保准入门槛,强化环境空间管控,大力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四要以深化改革创新为动力,推进环境治理能力现代化,推进环境管理体制改革,加强环境监测和应急管理,严格环境 执法;五要以环保责任考核为抓手,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努力推动全市环保工作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会上,温湛滨代表 与各县(市、区) 签订2016年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黎泽林通报了各县(市、区)2015年度环境保护责任考核结果和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测评结果。根据通报,阳西县环境保护责任考核档次为“”,江城区、阳东区、阳春市、海陵区、高新区考核档次均为“良好”,均通过了2015年度环境保护责任考核;2015年度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测评结果阳西县评为“”,江城区评为“良好”,高新区、阳东区、海陵区和阳春市评为“合格”。

市领导关则双、林锐熙、叶光沛、李孟志,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市环境保护责任考核和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考核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市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