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产证应该怎么署名 五种选择面对五种结果

阳江小房   2016-12-09 08:57

[摘要] 房产证的署名应该怎么登记,让很多购房者都很纠结的一件事。写谁的名字,会给未来带来不同的法律后果。所以,谨慎对待房产证署名,很重要。

房产证的署名应该怎么登记,让很多购房者都很纠结的一件事。写谁的名字,会给未来带来不同的法律后果。所以,谨慎对待房产证署名,很重要。

1、写准夫妻的二人的名字

当登记了夫妻二人的名字后,房屋就会被认定为双方的共有财产,此时的房屋的贷款也是夫妻的共同债务。如果父母出资,但是没有借条等凭证的话,也会认定为是赠与给夫妻两人,即使后来离异,这笔钱款也是无法要还的。

如果购房后,准夫妻没有结婚登记就分开了,那么房屋仍然会被认定为双方的共有财产,同样贷款也是二人的共同债务。而对于父母的出资,同样也是如果凭证证明是以夫妻结婚为目的,才有权索还。

2、写父母的名字

登记了父母的名字,房屋就被认定为父母的财产。房屋的贷款也就属于父母的债务,因此房屋的无论是增值还是贬值都是由父母承担。

但是如果结婚后夫妻双方用了婚后的收入还贷了,那么如果二人离婚,对于已支付的贷款,一方也是可以要求父母返还并平均分割的。

3、写男方(女方)及其父母的名字

写一方及其父母的名字也是比较常见的做法,这样做的结果就是房屋将认定为一方及其的父母的共有财产,贷款也自然是他们的共有债务。同时一方的相应产权份额也是属于婚前个人财产,根据新的《婚姻法》,这部分财产并不因结婚而产生共有的结果。

如果贷款部分是用了婚后夫妻共有财产偿还的,即使发生离异,另一方对于已支付的贷款本息可主张为夫妻共同财产,并要求对方及其父母返还并平均分割。

4、写双方父母及准夫妻的名字

若采用这种方案,房屋将认定是准夫妻和双方父母的共有财产,贷款也认定为其共有债务,相应的增值或贬值也由这些人共同享有或承担。如果婚后仅用夫妻双方的婚后收入还贷的,双方离婚,对于已支付的贷款本息可主张为夫妻共同财产,双方父母则无权享有该部分财产。

5、只写一方的名字

这种选择需要从两个角度分析:以男方为例,一是男方或男方父母出资,如果只登记了男方的名字,那么这房子就属于男方的婚前个人财产,结婚后不会转化为了夫妻的共有财产,所以即使离婚了,房子也只属于男方;

二是男方或男方父母出资,但是登记了女方的名字,这可以被认定为一种以结婚为条件的赠与行为,如果没有结婚,房子虽然属于女方,但是男方可要求返还已支付的款项。但是如果结婚了,就属于女方的个人财产了。

慎重对待房产署名的登记问题,清楚每一种选择所面临的后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