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认房又认贷、限售 已成热点城市楼市调控标配

阳江小房  2017-04-14 08:59

[摘要] 今年的楼市传统销售旺季“金三银四”与往年有所不同,一波接一波的政策调控潮下,各热点城市的房价涨势得到遏制,市场进一步维稳。梳理近两个月以来的楼市调控潮可以发现,认房又认贷、限卖,已经逐渐成为各地热点楼市调控的标配。

今年的楼市传统销售旺季“金三银四”与往年有所不同,一波接一波的政策调控潮下,各热点城市的房价涨势得到遏制,市场进一步维稳。梳理近两个月以来的楼市调控潮可以发现,认房又认贷、限卖,已经逐渐成为各地热点楼市调控的标配。

始于一线城市认房又认贷”成楼市调控标配

这一轮楼市调控潮中,一线城市率先发力,的特点就是”认房又认贷”的全面覆盖。

3月17日,北京楼市调控升级,在本市已有1套住房以及在本市无房但有商贷款记录或公积金贷款记录的,购买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比例不低于6成,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8成。

3月18日,广州发布楼市新政,居民家庭名下在本市无住房但有住房贷款记录的,购买普通商品住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购买非普通商品住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

而早在去年年末,上海市就已经“认房又认贷”,在本市已拥有1套住房的、或在本市无住房但有住房贷款记录的居民家庭申请商业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

而深圳此前的政策是,不购房人家庭名下在本市无房但有商业性住房贷款记录或公积金住房贷款记录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50%;购房人家庭名下在本市拥有1套住房的,贷款首付款比例不低于70%。

本轮调控潮中,自广州政策调整之后,“认房又认贷”成为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楼市调控的标配,只是在贷款结清情况的划分、首付比例的设定上各地略有差异。

此后,各地纷纷效仿,在调控政策中实施“认房又认贷”,强二线城市中包括天津、南京、苏州、杭州、成都等前期房价上涨较快的城市先后实行“认房又认贷”;其他城市,包括福州、东莞、珠海、长沙、保定、石家庄、嘉兴、佛山等城市也加入其中,据不完全统计,已有20多个城市在楼市调控中实施”认房又认贷”。

政策仍在收紧 限售成楼市调控”新宠”

楼市调控仍在继续,继续”认房又认贷”之后,限售也成为了各地调控的重要手段之一。

据不完全统计,至今已经有14个城市宣布实施限售措施。现阶段实施限售的城市大部分都来自珠三角地区,其中包括广州、惠州、珠海、东莞4个城市。

其中,广州是在此前的认房又认贷基础上进一步提出”限售”,居民家庭新购买的住房(含二手房),须取得不动产证满2年后方可转让;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法人单位新购买住房,须取得不动产证满3年后方可转让。

除了珠三角的4个城市之外,自3月24日起,北京(针对企业持有房屋“限售”,暂未跟进个人住房“限售”)、厦门、杭州、福州、青岛、启东、常州、扬州等14个城市也陆续出台了限售政策。

业内人士表示,在限购、限贷和加大供给之后,限售令的到来将会减少交易,一定程度冻住市场,有利于控股调控成果,这种趋势会进一步蔓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