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划分四大片区!江城公办小学新生入学方案出炉

阳江小房  2017-04-27 08:57

[摘要] 从江城区教育局获悉,纳入今年秋季江城区城区公办学校一年级统一招生的学校共有26所,划分为城南、城东、城北和南恩四大片区,共开设104班约招生5200人。

从江城区教育局获悉,纳入今年秋季江城区城区公办学校一年级统一招生的学校共有26所,划分为城南、城东、城北和南恩四大片区,共开设104班约招生5200人。城区户籍儿童6月10日、11日报名,符合入读条件的江城区内其他镇(街)户籍儿童7月18日报名,江城区外户籍随迁儿童8月9日、10日报名,报名地点均为阳江市实验小学。

职业和住所证明材料须累计3个月以上

安排入学对象包括:在城区居住,年龄满六周岁(即2011年8月31日及之前出生),从未入读过小学,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城区户籍儿童;政策性照顾人员的适龄子女;父母至少一方(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城区居住三个月以上,有合法稳定职业或稳定住所的非城区户籍随迁儿童。在城区有合法稳定职业或稳定住所的相关证明材料必须在有效期内,并且截至8月31日时间累计达三个月以上。

城区户籍儿童可申请片区内流动就读

城区户籍儿童可在户籍地就近入学,也可在居住地就近入学,但两者只能选其一。城区户籍儿童可申请片区内流动到其他有学位空余的学校,符合入读条件的非城区户籍随迁儿童,只能在居住地所在片区内有空余学位的学校中选报一个入学志愿。

入学安排工作流程为:阶段,城区户籍适龄儿童、政策性照顾人员的适龄子女、报读国际城实验小学的中集国际城业主子女、报读御景小学的御景豪园业主子女报名;安排“地段生”学位;安排“申请片区内流动到其他学校的城区户籍儿童”学位。第二阶段,公布各校的剩余学位数;符合入读条件的江城区内其他镇(街)户籍随迁儿童报名;安排“符合入读条件的江城区内其他镇(街)户籍报读儿童”学位。第三阶段,公布各校的剩余学位数;符合入读条件的江城区外户籍随迁儿童报名。第四阶段,因特殊情况未及时报名的城区户籍适龄儿童补报名。第五阶段,公布一年级新生录取名单及一年级新生到录取学校注册

分批次报名及时公布剩余学位数

按就近入学原则,按“地段生——申请片区内流动到其他学校的城区户籍儿童——符合入读条件的江城区内其他镇(街)户籍随迁儿童——符合入读条件的江城区外户籍随迁儿童”的次序分四批次安排学位,直到招生计划额满为止。前三批次每次安排学位后,及时公布各校可安排入读的剩余学位数,供下一批次符合报名条件的儿童选择报读学校。

除了地段生直接安排入读地段对口学校外,申请片区内流动到其他学校的城区户籍儿童,符合入读条件的江城区内其他镇(街)户籍随迁儿童,符合入读条件的江城区外户籍儿童,这三类儿童,如果申请人数少于或等于报读学校的剩余学位数,则直接安排入读;如果申请人数超过剩余学位数,则采用公开抽号形式安排。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