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调控5大招冰力十足 热点城市房价"退烧"显著

阳江小房   2017-05-19 09:09

[摘要] 2017年以来,楼市调控持续升级,从最初的限购、限贷,一直到近期的调控五大招“限购、限贷、限价、限售、限商”接连不断。

2017年以来,楼市调控持续升级,从最初的限购、限贷,一直到近期的调控五大招“限购、限贷、限价、限售、限商”接连不断。随着政策调控的不断扩大和深入,热点城市房价涨幅连续回落,商品房销售额及销售面积增幅均持续收窄。

调控持续显效 热点城市新房价格“退烧”显著

5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7年4月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根据数据环比来看,4月份70个城市中有23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比上月回落,比3月份增加13个;7个城市由3月份上涨转为持平或下降;3个城市降幅扩大,分别是三亚、泉州、海口。

经初步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7个月回落,4月比3月回落2.8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连续5个月回落,4月比3月回落1.0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略有扩大,4月比3月扩大0.4个百分点。

人民网认为,一线城市调控政策相对紧,近期房价有所反弹,后续还需要继续强化管控;二线城市中,此前部分热点城市的房价上涨态势得到了抑制,但依然有部分城市处于相对大的上涨态势,后续还需要积极进行调控;三线城市政策总体宽松,房价依然有所上涨,而且上涨幅度超过了一二线城市。

今年1-4月 商品房销售涨幅收窄

另据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2017年1-4月,商品房销售总面积为4165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了15.7%,增幅较2017年1-3月收窄了3.8%;商品房销售总额为33223亿元,同比增长20.1%,较2017年1-3月收窄5.0%。

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为3652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3.0%,销售额为27951亿元,同比增长16.1%;办公楼销售面积同比增长49.3%,销售额同比增长50.4%;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30.6%,销售额同比增长41.4%。

业内表示,展望未来,随着楼市调控政策不断加码及范围不断扩大,效应也继续显现,市场分化将持续,热点城市的房地产市场成交将继续回落,部分三四线城市在政策支持下成交稳步增长,房地产市场整体将逐渐回归平稳态势。

开发商拿地热情不减 房地产投资增速持续提升

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尽管在市场需求端出现了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额同比增幅持续回落、热点城市房价涨幅收窄的局面,但是在房地产供应端,开发投资增速仍在提升。

中指研究院数据显示,2017年1-4月,房地产开发投资额为27732亿元,同比增长9.3%,增速较2017年1-3月提升0.2个百分点。

其中,住宅开发投资额为18671亿元,同比增长10.6%,增速较2017年1-3月收窄0.6个百分点,占房地产开发投资的比重为67.3%,与2017年1-3月持平。

业内人士表示,这主要源于房地产开发商补库存意愿强烈,土地市场持续拿地所致,但随着需求端的回落,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也将有所放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