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6月1日起广东实名办税可实现“无纸化”

阳江小房  2017-05-31 09:10

[摘要] 从6月1日起,广东(不含深圳,以下同)开通数字证书的纳税人和实行实名制管理的非数字证书纳税人,在使用电子税务局办理有关涉税(费)业务,除有特殊规定外,可免于报送相关纸质资料。

记者从广东省国税局和广东省地税局了解到,根据实时发布的《广东省国家税务局广东省地方税务局关于推行无纸化办税的公告》,从6月1日起,广东(不含深圳,以下同)开通数字证书的纳税人和实行实名制管理的非数字证书纳税人,在使用电子税务局办理有关涉税(费)业务,除有特殊规定外,可免于报送相关纸质资料。

据该公告规定,无纸化办税的范围涵盖申报、登记、优惠、证明、核定、法制、纳税服务9大类别,共计92项具体业务。其中包括纳税人关注、常见的涉税业务,如:增直税一般纳税人和小规模纳税人申报、居民企业所得税申报、地方税费申报、税收完税证明开具、《外出经营活动税收管理证明》开具、中国税收居民身份证明开具等等。

为何仅对已纳入实名制管理的纳税人及开通数字证书的纳税人实行无纸化办税?

广东省地税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处长陈挺介绍,这主要出于对纳税人身份信息安全的考虑。实施实名办税后,办税人员信息具有可溯性,既能为追究责任提供可靠线索和证据,有效打击税收违法行为,也能有效防止纳税人身份被冒名顶替。

据介绍,在公告实施前,只有数字证书纳税人可以实行无纸化办税,这一部分覆盖的广东纳税人约90万,占全省国地税纳税人总量的不到四分之一。而公告实施后,全省范围内400万纳税人均可以在实名认证的基础上无纸化办理常用业务。

此项新政将极大地为纳税人办税提速,预计纳税人上门次数可减少80%,纳税人提交纸质资料可减少75%,大幅提高工作效率,也更有利于涉税档案管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