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台风、暴雨模式或将再降阳江,聪明的人都学会了这些防涝知识

阳江小房  2017-07-12 11:02

[摘要] 在未来的日子里,如果你发现上班上着上着,天就黑了;路上走着走着,就可以游泳了;汽车开着开着,就变船了;请不要惊讶。

在未来的日子里,如果你发现

上班上着上着,天就黑了;

路上走着走着,就可以游泳了;

汽车开着开着,就变船了;

请不要惊讶

虽说已经进入三伏天,但是

请看高能预警!

↓↓↓↓

而且还是持续数天!

还挺猛!

具体预报如下:

据官网发布:广东未来一个月晴雨相间,部分地区降水主要出现在7月16~18日和7月30日~8月2日前后,高温则易出现在7月下旬后期和8月上旬中期。另外,7月中旬和7月底到8月初海上热带系统活跃,可能有台风靠近广东,甚至有可能登陆。

有人会说,阳江贵地总无忧,天气预告在阳江水土不服

然而,事实上这是老天的套路

阳江持续被暴雨倾泻

一夜之间,洪水肆虐阳江城

江城区更录得全省雨量

除了出行受阻之外,积水太深更把房子、车子、家电都泡了

财产损失十分严重!

遇到暴雨、强对流天气时,

走路的、开车的、在家的,

都务必做好应对计划!

行人篇

行人在街上遇到暴雨,应立即到室内避雨,不要在高楼下停留,也不要在大型广告牌下躲雨或停留,以免被坠落的物品砸伤。在积水中行走要注意观察,防止跌入窨井或坑、洞中。

1、务必打开近光灯和示廓灯,雨势较大时开雾灯,开双闪、远光灯都不科学;

2、前挡玻璃起雾影响视线,可用空调冷风吹干;

3、通过积水路段时,用低档缓慢通过,不可中途停车、换档或急转方向,避免排气管回流进水;

4、当积水较深时,车辆不要强行涉水;

5、若汽车被泡,不可再次发动引擎,避免损坏内部机件,尽快联系维修厂拖离淹水区。

1、学会看暴雨预警信号:24降水量为50毫米或以上的强降雨称为“暴雨”,暴雨预警信号为四级,分别以蓝色、黄色、橙色、红色表示;

2、在家关好房内门窗,将阳台晾晒的衣物及时收至室内;

3、将阳台摆放的花木及装修材料移至室内,或稳固阳台摆放的物品以防被风刮倒堕落而发生意外而砸伤楼下行人;

4、检查自家阳台、露台地漏管道是否畅通;

5、底层居民家中的电器插座、开关等应移装在离地1米以上的安全地方,一旦室外积水漫进屋内,应及时切断电源,防止积水带电触电伤人;

6、地势低洼的居民住宅区,因地制宜采取“小包围”措施;

7、尽量将车辆停入地下车库,以防高空坠物造成车辆损坏;但是,阳江部分地区排水系统还存在易堵塞问题,地下车库有可能会被淹水,这个需要大家多加留意! 

 

暴雨来袭,防涝注意措施:

一、平时不要将垃圾、杂物等丢入下水道,以防堵塞及暴雨时积水成灾。

二、河道是城市重要排水通道,不要随意倾倒垃圾及废弃物,以防河道淤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