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城在林中!阳江“创森”获国家林业局备案

阳江小房   2017-07-24 10:50

[摘要] 昨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已于近日获国家林业局备案。据了解,去年底,市第七次党代会作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战略部署,今年5月我市启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获得国家林业局备案后,我市将以“创森”为抓手,全面提升城市生态建设水平,致力把阳江打造成为城在林中、人在景中的森林城市。

昨日,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已于近日获国家林业局备案。据了解,去年底,市第七次党代会作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战略部署,今年5月我市启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获得国家林业局备案后,我市将以“创森”为抓手,全面提升城市生态建设水平,致力把阳江打造成为城在林中、人在景中的森林城市。

“国家森林城市”是反映城市生态建设整体水平的荣誉,是展示城市对外形象的“金字招牌”。党的十八大以来,各地都在积极谋划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截至去年底,共有118个城市获得了“国家森林城市”称号。目前,省内的广州、惠州、东莞、珠海、肇庆已成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深圳、佛山、中山、江门、汕头、梅州、茂名等7个城市正在创建中,加上实时加入创建的阳江、潮州,全省参与国家森林城市建设的城市已达14个。

据了解,国家林业局考评一个城市是否达到国家森林城市标准,非常注重创建的过程,不仅有量化的指标,还设置了两年“考察期”,要求两个时间点必须同时满足:一是提出创建申请在国家林业局备案后开展创建工作要两年以上,二是总体规划通过专家评审在国家林业局备案后开展规划实施工作要两年以上。两项备案都必须满两年以上,才能向国家林业局申请验收。

市林业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自然条件优越,森林资源丰富。全市森林面积670.99万亩,森林覆盖率达58.75%,自然保护区14个、森林公园52个,城区绿化覆盖率40.7%、城区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2.75平方米。对照国家森林城市五大指标体系、40项评价指标,我市有11项指标已达标,有14项指标基本达标,有15项指标通过编制总体规划并努力实施可达标,“创森”总体优势较大。

根据《阳江市林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十三五”期间我市将新建森林公园18个、湿地公园5个,全市森林公园总数达到62个,湿地公园总数达到10个,森林覆盖率到2020年要达到61.08%。同时,制定了创建湿地公园、红树林修复种植工程等27个林业重点项目,投资概算总计达92871.8万元。目前,我市正积极推进阳江森林公园、海陵岛红树林国家湿地公园、阳东区寿长河红树林国家湿地公园等生态项目建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