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实时进展!汕湛高速松柏至八甲段12月通车

阳江小房   2017-07-24 10:49

[摘要] 经过前期的垫层、基层作业,汕湛高速阳春段路面2标已经进入沥青铺设阶段。近日,记者在汕湛高速松柏至八甲段看到,4台双钢轮压路机和3台胶轮压路机正在铺设第一层沥青,进行路面作业的“最后冲刺”。

经过前期的垫层、基层作业,汕湛高速阳春段路面2标已经进入沥青铺设阶段。近日,记者在汕湛高速松柏至八甲段看到,4台双钢轮压路机和3台胶轮压路机正在铺设层沥青,进行路面作业的“最后冲刺”。

再过3个多月,汕湛高速松柏至八甲段路面工程可完成最后一道工序,实现全面交付,12月上旬实现通车。届时,阳春市民前往湛江、茂名等地,可节省约1.5个。

全省首次实现高速路面作业“零污染”

高速公路施工,一般是先完成路面施工,再进行隔离带、路缘石安装。然而,近日在汕湛高速松柏至八甲段,记者却看到“奇怪”的一幕:工人们刚刚启动沥青铺设工程,但道路中间的隔离带、路缘石早已安装完毕。据悉,如此倒置工序,平均每安装一公里隔离带,要增加约7个工作日的工期,这在广东省之前高速公路施工现场从未出现过。

为何该项目路面工程要做如此“吃力不讨好”的安排?“这样能实现路面作业‘零污染’,是广东省高速公路建设的标杆。”中铁十一局集团云湛高速公路路面工程经理部项目经理周祖贵解释,当前高速公路修建,一般是先铺好沥青层,再进行隔离带、路缘石安装,但如此操作,容易使隔离带安装过程中产生的灰尘,飘撒到路面上,对已经完工的路面造成污染。这样倒置工序,虽然延长了工期,但能确保路面工程交付时实现“零污染”。

将提前近2个月实现通车

采访当天,现场30多名工人顶着烈日,争分夺秒进行沥青铺设,这是该项目路面工程的最后一道工序,预计11月上旬可全面完成。随后,接着完成划线、交通标志设置等工序,汕湛高速松柏至八甲段路将于12月上旬实现全面通车,这比计划的通车时间提前了将近2个月。届时,阳春市民前往茂名、湛江等地,可减少约1.5。

据了解,汕湛高速公路阳春段起于阳春石望,途经春湾、松柏、陂面、春城、马水、潭水、三甲,终于阳春八甲,全长72.8公里(不含与罗阳高速共线32公里)。该项目分松柏镇至八甲镇路段以及松柏镇至石望镇路段。其中,松柏镇至石望镇路段计划2018年建成通车,届时,阳春市民前往广州等珠三角地区,可节省约1个。

今年我市在建高速公路3条,分别是中山至阳春高速公路阳春段、怀集至阳江高速公路海陵岛大桥和汕湛高速公路阳春段,全长124公里,总投资约157.5亿元,年度投资计划24亿元,上半年完成年度投资13.7亿元,完成年度投资57%。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