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深茂铁路阳东站完成主体结构五成

阳江小房  2017-12-08 09:17

[摘要] 深茂铁路阳东站目前已完成主体结构工程量50%,预计明年6月份即可建成通车。

再过半年左右,阳东群众将可以在深茂铁路阳东站乘坐动车广州南沙,用时不足两,相比乘坐大巴至少缩短1.5个。近日,记者从中铁建设集团项目部了解到,深茂铁路阳东站目前已完成主体结构工程量50%,预计明年6月份即可建成通车。

确保“四电”用房优先施工

步入12月,阳江的天气逐渐转凉,然而,深茂铁路阳东站的施工现场却热火朝天。尚未踏入深茂铁路阳东站的施工现场,远远就可见两台大型吊机正在搬运材料。踏入工地,施工人员有的在浇筑候车厅两边的框架梁,有的正在建设地下室区域上部结构,现场一片繁忙。

“你现在站的这块宽敞的地方就是候车大厅,建成后净空有10米高;它的左右两边是两层高的功能用房,售票大厅、出站厅、配电室、空调机房等均在里面。”深茂铁路阳东站项目经理李良带着记者一边在施工现场穿梭,一边介绍。

最后,他在功能用房二楼前停住。只见多名施工人员正在为这层房间进行砌墙、抹灰。这就是李良所说的施工重点——“四电”用房。

“四电”用房指的是通信工程、信号工程、电力工程和电气化工程这4种专业的房间。站房内的“四电”用房是铁路运输的核心设施用房,不仅具备整个铁路沿线的指挥功能,而且还对铁路安全运行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四电’用房相当于铁路系统的中枢神经,它控制着铁路的运行,包括站房自身功能及旅客的进出信息。”李良说,“只有‘四电’用房建成了,所有设备才能进入安装并调试,所以我们在施工过程中会优先考虑‘四电’用房的材料、人力等,确保‘四电’用房优先施工。”

预计明年6月建成通车

2018年5月,内装修全部完成;2018年6月,建成通车……从工地回来,踏进李良的办公室,一眼便看到其贴上墙面上的倒排工期时间表。

“现在已完成工程量的50%。”李良补充道。相比今年8月份项目启动时,这里水、电、路样样不通的情形,能取得现在的进展实属不易。在他看来,深茂铁路阳东站施工进展能有如此突破,除了施工方对人员、材料和组织等有序安排,还离不开参建各方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正常情况下我们每天的施工人员约150人,现在为了确保节点时间工程的顺利完成,我们增至近200人,当然是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有序组织施工,适当延长施工时间。”

“保证材料及时供给也是关键。”李良继续说道,“一般使用量较大和关键部位的材料,我们会提前一个月准备,零星材料也会提前一个星期做好准备。”

不过,在李良看来,最重要的还是在于对施工流程的严格把控。“哪部分先施工,哪部分后施工,我们都做了周密的安排,如‘四电’用房控制着整个铁路系统的运行,所以我们会确保优先施工。”

据了解,深茂铁路阳东站工程主要包括主站房、站台雨棚及配套用房,总建筑面积约为17100平方米,其中主站房建筑面积约4973平方米,地上2层,局部地下室一层;站台雨棚建筑面积为12127平方米,车场设计规模为2台4线,设基本站台、中间站台各1座,为客货共线小型旅客车站,旅客进出站采用“下进下出”流线模线。当前,深茂铁路阳东站正在进行主体结构施工,已完成工程量的50%,预计明年6月份完成全部建设内容并开通运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