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今年前11月广东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速同比回落19.2%

阳江小房   2017-12-28 09:08

[摘要]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27日召开2017年广东经济形势分析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前11个月,广东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0842.7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8.1%;商品房销售面积1400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5%,增速同比回落19.2个百分点。

广东省人大常委会27日召开2017年广东经济形势分析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前11个月,广东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0842.7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8.1%;商品房销售面积1400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5%,增速同比回落19.2个百分点。

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吕成蹊表示,今年以来,广东房地产投资占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逐月小幅下降,从今年初的38.5%下降到11月的32.9%,投资增长对房地产的依赖稳步降低。

吕成蹊称,今年1月至11月,广东房地产分类调控政策效应显现,投机性购房需求得到有效遏制,商品房销售面积和价格保持平稳,其中珠三角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9198.8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3%;粤东西北地区商品房销售面积4802.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2%。

此外,截至11月末,按1月至11月月均销售面积计算,广东商品房库存消化周期为3.9个月,其中住宅商品房消化周期仅为2.2个月,库存整体处于较低水平。

广东省地税局副局长杨荣华称,今年1月至11月,虽然广东房地产业税收收入2046亿元、占总税收比重达34.8%,实现可比较快增长22.4%,但累计增幅比上半年大幅回落20.6个百分点。自7月份起,全省商品房特别是新建商品房销售增长持续放缓,房地产业税收累计增速连续5个月回落,特别是10月份以来月度增幅出现负增长

广东省统计局副局长朱遂文称,建议广东建立区域房地产联运调控工作机制,开展规范房地产开发企业经营行为、房地产中介行为专项整治推进住房租赁试点工作,逐步建立起支持房地产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