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阳江正加快建设绿色生态之城

阳江小房  2018-01-05 09:26

[摘要]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第二轮珠海对口帮扶阳江工作中,绿色生态建设是七大重点工作之一。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第二轮珠海对口帮扶阳江工作中,绿色生态建设是七大重点工作之一。

对口帮扶开展以来,在珠海、阳江两地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帮扶团队的推进下,建设森林城市、打造绿色生态食品产业和发展生态休闲旅游业等方面工作已经初见成效。

珠海提供资金和经验助力阳江创森

去年5月,我市启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工作(下称“创森”)。获得国家林业局备案后,我市迅速开始组织和开展一系列的创森相关工作,并制定了《阳江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方案》。

“在经费、人员和经验等方面,珠海帮扶单位提供了很大的帮助,使我市创森工作能够更快速高质地推进。”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总体规划目前正在编制,从前期的调研到规划制定,珠海对口帮扶阳江指挥部提供了630万元经费。此外,作为已经荣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的城市,珠海的先进经验也为我市提供了很好的借鉴。

该负责人介绍,经公开招标确定,由国家林业局林产工业规划设计院和省林业厅岭南综合勘察设计院联合组成的团队已进驻阳江市开展编制工作。预计在2018年季度完成,创森将进入实质的项目推进建设阶段。

珠海对口帮扶阳江指挥部绿色生态处负责人表示,创森将为阳江带来生态、社会和经济的三重效益,协助创森是绿色生态帮扶中最重要的部分。帮扶团队将对照任务指标,协助阳江大力开展城市森林建设,实施一批城市森林重点工程,建设一批城乡绿化精品工程,着力增加绿化总量和体现地方特色,确保阳江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各项评价指标全面达标。

打造绿色生态农产品助农民增收

近日,在阳西县程村镇长芙村,当地养殖户叶植颜正把捡好的一筐鸭蛋搬往仓库,旁边的河道上,300多只鸭子嘎嘎觅食。他告诉记者,去年帮扶单位工作人员提供了技术培训,养殖过程更加科学规范,而且有食品公司统购统销,鸭蛋价格也提升了近三成。

项目负责人介绍,红心鸭蛋标准化示范区是珠海帮扶打造的绿色食品产业项目之一,自2016年3月开始建设以来,通过“公司+企业+农户”的运作模式,推动了该县三个示范点的养殖面积由500亩增加到近800亩。通过新技术、新品种和标准化养殖促进红心鸭蛋增产18万斤,共带动农户增收超过200万元。

帮扶建设的阳西县红心鸭蛋加工厂房及检测实验室也即将完工。该负责人表示,厂房和实验室的建成,将提升阳西红心鸭蛋的标准化和产品化程度,今年将结合网络销售,进一步打造推广红心鸭蛋的品牌。

这只是珠海帮扶我市打造绿色生态农业的一个缩影。在阳春市岗美镇那旦村,帮扶单位去年初开始和当地企业合作,建设了1000多亩的供港蔬菜基地,目前基地产品已达到“无公害”供应港澳市场的标准,每月向澳门地区供应蔬菜50吨左右,有效带动了当地农业生产方式的转变,经济和社会效益明显。

绿色生态处负责人表示,帮扶团队将充分发挥珠海农产品市场供销优势和阳江市农业生产优势,不断探索和深化农业合作,搞活市场流通,以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推动两市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生态休闲游已迎3000多名游客

今年元旦前夕,在珠海斗门区体育馆门前就会聚集大批整装出行的市民,在导游的带领下,乘坐前往阳江的旅游大巴,开启两天一夜的生态之旅。

根据珠海对口帮扶阳江2017年重点工作安排,结合两地实际和游客需求,帮扶指挥部去年精心打造了两条生态旅游精品路线:珠海(斗门)至阳江(阳西、阳春)两天一夜生态游精品线路和珠海至阳江(海陵岛、沙扒)的精品海岛生态游线路。

绿色生态处负责人介绍,到目前为止,两条路线已吸引了共3000多名游客参团,有效拉动了两地生态休闲旅游发展。该负责人表示,珠海和阳江都是国内外知名的旅游城市,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精品旅游线路的开通,将有效宣传阳江的旅游资源,打响阳江的旅游知名度,拉动阳江旅游经济发展,开拓了对口帮扶工作的新局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