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调控下炒房者心存侥幸,现在想跑已经来不及!

阳江小房   2018-05-18 08:53

[摘要] 随着对炒房者围追堵截的慢慢升级,就像温水煮青蛙一样等到炒房者醒悟过过来的时候炒房者想跑已经来不及了。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点已经被国家无数次的强调过了,在这一轮楼市调控的过程中国家也明确了炒房者的打击力度,各种针对炒房者的政策层出不穷,虽然说还是有很多人觉得政策并不够完美但谁也不能否认国家对炒房者的大力态度。在渐进的政策推动过程中,随着对炒房者围追堵截的慢慢升级,就像温水煮青蛙一样等到炒房者醒悟过过来的时候炒房者想跑已经来不及了。

楼市调控的初期,限购、限商等抑制购房需求的政策出台对炒房者的打击并不算大,这些政策的的作用是用来阻止炒房者进入楼市,可能炒房的人早就在政策出台之前就已经进入到了楼市中了,而且他们也不担心这些政策会让他们损失巨大,毕竟以前每一轮楼市调控都是在用这些手段进行调控,但最后等到调控放松之后房价该怎么涨还是会怎么涨,所以炒房者根本就不在意。

但是等到限售政策的出台炒房者就开始慌了,毕竟限售对炒房者的影响实在太大了,因为炒房者之所以能在短时间赚到丰厚的利润就是通过快速的买进卖出,现在限售政策一来就再也行不通的,甚至对于一部分贷款炒房的炒房者来说还要承受来自银行的房贷压力。不过这对那些有着充足现金的大型炒房者来说问题并不大,因为他们不用偿还房贷,大不了暂时把房子租出去虽然不如卖房赚钱,但多多少少能止损,等到限售结束后再把房子卖出去,到时候赚的可能会更多。

上面这些政策对炒房者的影响毕竟有限,不过随着房产税进入立法阶段即将征收的消息传来之后,炒房者是真的怕了,毕竟一旦征收房产税炒房者的持有成本会明显上涨,以前手里一套房子还是几百套房子没区别,但房产税征收之后房子越多就要交越多的税,在这样的预期下已经开始有部分炒房者打算卖掉房子逃离楼市了,但毕竟因为房产税已经讨论了十几年还没出台心里多少还是会犹豫。

总之在每一次市场出台新政策的时候炒房者都心存侥幸,所以市场上一直没有出现炒房者大规模抛售房产的事情,毕竟对于见过大风大浪的炒房者不可能因为一点消息就抛售房产,他们都有自己的一套逻辑,更不要说对于一心想着炒房赚钱的人来说他们的理性思考能力早就消失的差不多了,看不到政策的目的也很正常。

反正在笔者看来楼市调控到现在炒房者基本上已经没有逃离的机会了,而那些讨论了很久的房产税空置税之类的以及房价时不时出现回暖的迹象,都是为了起到一个让炒房者放松警惕的目的,让炒房者觉得房价还有可能继续上涨,但实际上我们都知道中国未来的房价只会越来越低。事实上就现在的楼市情况来说,除了少数在调控初期就逃离楼市的炒房者,大部分的炒房者都被锁在了楼市里想跑也跑不掉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