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温湛滨:高标准打造世界级海丝文化产业带

阳江小房  2018-05-25 09:13

[摘要] 23日下午,市长温湛滨到海陵岛调研海陵岛海丝文化产业带规划时强调,“南海Ⅰ号”是世界级海丝文化名片,要充分发挥其功能作用,放眼全世界,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努力打造世界级海丝文化产业带。

23日下午,市长温湛滨到海陵岛调研海陵岛海丝文化产业带规划时强调,“南海Ⅰ号”是海丝文化名片,要充分发挥其功能作用,放眼全世界,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努力打造海丝文化产业带。

温湛滨实地考察了阳江海陵岛海洋廉政文化展馆、广东海丝馆东辅馆及配套设施、大王山公园规划等,现场听取有关负责人介绍阳江海陵岛海洋廉政文化展馆的设计方案和海陵岛海丝文化产业带规划情况,协调解决海丝馆业务用房不足等问题。

近年来,广东海丝馆成功创建了国家二级博物馆、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自2009年开馆以来,接待游客近300万人次。2017年8月,海丝馆完成改造,按照“整体打捞、原址保护、就地展示”的原则,以更加开放的面貌展现在公众面前,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效益。按照海陵岛海丝文化产业带初步规划,海丝馆周边还将建设东辅馆、西辅馆、海上丝绸之路研究中心、海洋出水文物保护中心、海上丝路风情街、大王山公园景区及相关配套设施。

温湛滨强调,市第七次党代会作出把阳江建设成为海丝文化名城的战略决策,提出要深入挖掘海洋文化自强不息、开放包容的人文特质,推动海丝文化在我市深入发展。“南海Ⅰ号”是海丝文化名片,要充分发挥其功能作用,加快推进海丝文化产业带规划建设。海陵岛试验区和相关部门要集思广益、充分论证,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相关各方既要立足当前,加快解决紧迫的问题,同时又要考虑长远,以更宽广的视野,学习借鉴世界先进经验,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努力打造海丝文化产业带。在规划建设过程中,相关各方要主动作为,按照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要求,认真做好旅游环境整治、安全管理、游客服务等各项工作,确保海陵岛旅游环境安全有序。

市领导王光圣、李孟志参加调研。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