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江湛铁路明起试运行,广州到湛江仅需约 3小时

阳江小房   2018-05-27 18:54

[摘要] 旅客可从湛江、茂名、阳江 乘坐动车组列车 到达广州南高铁站

4月14日,江门至湛江铁路开始联调联试,对轨道、路基、桥梁、隧道、电力及牵引供电、通信、信号、客服等各系统性能及状态进行测试和试验,确保各系统达到设计要求和具备开通条件,为正式开通运营提供科学依据。

5月25日,铁路部门在广州南站至湛江西站间开行全线拉通C55001和C55002次试验动车组。此次全线拉通试验车开行后,江门至湛江铁路将结束联调联试。

明日将进入试运行阶段

在试运行阶段,铁路部门将进行包括开展运行图测试、故障模拟演练、应急场景演练、按图行车试验等重点项目在内的多项运行试验,为后续正式开通运营提供科学参考依据。

首趟广州南至湛江西站(客站)全线拉通试验动车组采用的是和谐号CRH1A型列车,于25日8时48分从广州南站出发。

广州—湛江

5月25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广州南至湛江西站(客站)间进行全线拉通试验。试验动车组列车在已开通的广珠城际铁路、正在联调联试的江湛铁路上运行。

时速200公里!

9时21分,列车通过广珠城际铁路江门支线新会站,进入江湛铁路。

放在窗台上的茶水波澜不惊

当列车行进在平直线路区段时

竖立起的硬币稳稳不倒

窗外蓝天白云

艳阳高照

江湛铁路两旁绿色成线成片

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江门至湛江铁路是我国沿海快速铁路大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由新建深圳至茂名铁路江门至茂名段、实施电气化改造的茂名至湛江铁路茂名至黄略段、新建湛江东海岛铁路黄略至湛江西站段组成。

全长约355公里

设计时速200公里

全线拉通试验后

江湛铁路将于5月28日

进入试运行阶段

正式开通运营指日可待

湛江将很快进入粤港澳大湾区

3生活经济圈

粤西经济社会发展将添新引擎

 

未来

广州至湛江

动车运行时间

仅3左右

比现有普速列车

节约5个多

 

湛江西站(客站)站房设计创意源于雷州半岛的祭雷活动“雷州换鼓”,寓意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13个客运站

江湛铁路东接广珠城际铁路新会站,西至湛江西站(客站),途经江门、阳江、茂名、湛江4个地级市,设江门、双水镇、台山、开平南、恩平、阳东、阳江、阳西、马踏、电白、茂名、吴川、湛江西等13个客运站。

江湛铁路开通后

旅客可从湛江、茂名、阳江

乘坐动车组列车

到达广州南高铁站

结束粤西三市

不通高铁的历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