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阳江市民,职工每月公积金现可自动转账还款

阳江小房  2018-08-14 08:43

[摘要] 即日起所有银行全部开通公积金贷款按月对冲和商贷按月还贷提取业务。这意味着,身负公积金贷款或商业房贷的广大公积金缴存职工将省去每年一提公积金还款的繁琐,办理按月还贷后,职工每月公积金将自动转账还款,方便省心。

9日晚,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关于全面开展公积金贷款按月对冲和商贷按月还贷提取业务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称,已通过与各银行总行、省行的沟通,处理好相关数据接口,即日起所有银行全部开通公积金贷款按月对冲和商贷按月还贷提取业务。这意味着,身负公积金贷款或商业房贷的广大公积金缴存职工将省去每年一提公积金还款的繁琐,办理按月还贷后,职工每月公积金将自动转账还款,方便省心。

《通知》称,为给广大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提供更便捷、更省心的便民服务,该中心开展了“公积金贷款按月对冲”和“商贷按月还贷提取”业务。凡职工本人、配偶或家庭成员(父母、子女)在阳江市行政区域内贷款购买、建造、翻修自住住房并申请了住房贷款的,都可办理上述两种业务。

据了解,“公积金贷款按月对冲”业务是针对纯公积金贷款或组合贷款中的公积金贷部分,在每月公积金贷款还款日,自动使用签约职工的公积金账户余额抵扣公积金贷款还款额。“商贷按月还贷提取”业务则是针对纯商业贷款或组合贷款中的商贷部分,每月15-20日自动进行公积金提取,提取额度以上个月份的实际还款额为限。

组合贷款的职工,可针对同一笔贷款签订公积金贷款对冲协议和商贷按月还贷提取协议,公积金余额将优先进行公积金贷款还贷对冲,剩下余额再进行商贷按月还贷提取。不少市民听闻此讯都纷纷点赞,并表示近期会去办理,方便以后每月自动还贷。

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林月明表示,有按月还房贷需求的公积金缴存职工,现可带齐资料到市公积金管理中心或阳东、阳西、阳春的公积金管理部进行办理。所需资料及其他补充材料可点击“阳江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首页下方“业务咨询-我要提取-签订按月提取还贷(协议)办理指南”查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